close

如果神在我出生前,

 

問我:「在出生前,送你實現 3 個出生條件的願望,你會選擇?」

 

 

我大概會回答:我希望成長於,從出生到終老,周圍都沒有戰亂的年代。

 

我希望生長於,一個充滿善念、關愛的環境。

 

最好,如果至少有一項,讓我可以快樂發揮,奉獻給世界的天賦,那就太棒了。 

 

慶幸的是,這些都是目前為止,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已經實現的願望。

 

 

正因為我最想要的願望,都已經實現了,

 

所以,我的內心,經常懷抱著無限的感激。

 

我樂意接受自己的小小缺陷 ( 如:近視或容易肩膀酸痛 )。

 

我真心願意相信,自己就是 Lucky Guy。

 

 

我經常遇到挫折,尤其是看過許多的背叛、抱怨、惡行或欺騙,

 

可是我相信,一個人可以沒有怨懟地生活。

 

我的生活恬淡自得,幾乎不需要從「娛樂」裡面去獲得「快樂」。

 

因為我相信,一個人可以沒有理由地快樂。

 

 

我肩負著許多類型的責任,對家庭、公司、社會、朋友、股東、或對自己都一樣。

 

我從不奢望自己可以面面俱到,做到讓各方面都別人對自己按讚。

 

事實上我根本放棄追求完美的兼顧 ( 笑 ),

 

我只選擇每個階段「相對適合」的平衡。

 

不變的是,我期許自己全力以赴。

 

 

全力以赴,之後呢?

 

得失隨緣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