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序言:

◎ 「
得之於人者太多。」這就是寫作緣起。即使我在學生時代,樂於透過無償性付出而學習,但我希望能將我的心意回饋給更多的人。

因為我很清楚,在成長的過程中,受過太多前輩的教導與鼓勵了。

從亞都麗緻集團‧嚴長壽總裁給我的新年賀卡裡,我感到一種對於後輩關懷與打氣;跟「奧運第一金」陳詩欣小姐的互動裡,我見識到了,什麼才是無堅不摧的「自信」

、虛懷入谷的「謙遜」;從理律律師事務所執行長,台灣紅十字會會長‧陳長文先生的身上,我學習到了「個人幸福,不能置身事外於總體的環境。」等等無私的觀念。

另外,如果我沒有受到王文娟恩師的照顧,我想我更不會懂得,什麼才是不求回報的付出。還有許多的貴人們,以身教、以言教,曾經給予過我直接、或是間接的幫助。

我只能用一點心意,來感謝這些前輩們。那怕微不足道,卻也聊勝於無

後生可畏,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。」我相信我們絕對有機會,為世界創造出更理想的未來。

你讓我們有一個機會,能夠將我個人部份的全數版稅,捐給更多我們看不見,但是需要幫助的朋友們。這是你的愛心,你對他們的關懷

現在的一切,都只是個開始

後記:


我跟書恩在分享的,只是許多的「可能性」。這才是我們想為讀者呈現的意義。在這裡,沒有所謂的「正確答案」,只有參考性的「選擇」,甚至,只是極小部份的參考。


如果我們的付出總是跟別人一樣,那憑什麼我們能夠希望擁有不同的結果?

我們對於「努力」的定義,是否跟受訪者的標準有所差距?我們所謂的努力,在他們看起來,是否還有許多值得努力的空間呢? 

  他們都願意將想法付諸行動。於是,想法就不只是想法。我們通常都是想要美好的結果,但所做所為卻跟結果相違背,並不是我們不曉得該怎麼做,而是我們不願意去做而已。 

他們對於追求快樂,具有強大的渴望,這種熱情,促使他們願意不斷學習、不以為苦地堅持下去。如果要他們放棄他們的喜好,對他們而言,就只會是一種他人所難以理解的痛苦。


如果大家都已經知道、並且做到了,那我們豈不是可以下課了嗎?你們早就成功了啊!

◎回到我為這本書下的心得總結,請讓我再分享一次:「如果說,成功真的有什麼祕訣的話,我們也早已了然於胸。」只是依我們的個性,尚未足以讓我們身體力行罷了。這些道理我們自己都很清楚,而且我們很早以前就很清楚了。

  

我相信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 就像現在的你,一樣。

如果我夠幸運的話,我期待有機會能夠聽你分享,你為自己寫的精采故事。

謝謝你


 
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