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每個時代,都有它,彼此理解的語言 每段歲月,都有它,心有靈犀的記憶 


告訴我,你所深深記得的事情,我就能夠深入完整地認識你。


我們現在年輕,或是,曾經年輕過;我們也會偷偷以為,上一代的髮型顯得突兀、思想太過保守、喝的啤酒難以入口、擦的胭脂顏色太深。

如果要我們像他們一樣打扮,大概等於要我們穿泳褲參加教堂裡的婚禮,多不自在。我們記得、甚至是熟悉上一代人的面容

但我們依然陌生的是,在他們面容之後,深遂的眼眸裡,所看見的世界。


現在,我們樂於自己剪破衣服作造型,刷白水洗牛仔褲、哼著MTV音樂台的熱門音樂排行榜。我們喜歡抓一把髮蠟,效法岳飛的怒髮衝冠,憑欄處,瀟瀟雨歇。

我們喜歡聽一首傷心系歌曲,以為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最孤獨,繁華散盡,蕭瑟的視野溫度,在暖陽下凍傷了自己。


我總是聽過上一輩迷戀過,主演楚留香的鄭少秋。心裡馬上作比較聯結,好吧,應該像是1997年主演TitanicLeonardo 

 年主演「暮光之城」(Twilight)系列的Robert Pattinson。這些藝人,風格是否真的那麼match,誰在意。 


我想念起一首歌,這是我跟我上一輩的共同記憶。看似如昨日的忽遠忽近。就像就讀小學的時候,太多事情我們早已忘記,

但一回到學校,許多被遺忘的趣事、對白或笑聲,就悠悠然地被想起。


那是我曾經每晚跟家人看的連續劇「戲說乾隆」,主題曲是蔡幸娟唱的「問情」。

 那時候我還真的以為鄭少秋飾演的乾隆,真的那麼帥氣、武功那麼高強、舉手投足充滿著魅力,那知道歷史課本「爆料」,他還養出了一個貪婪到滴口水的和坤。


多年以後,當我偶然地再次聽到如此熟悉的旋律。我的靈魂為之一愣。我還會記得,只因為那是我們共同看過的電視劇。

 

我想起了搖椅上的爺爺、在電風扇旁的奶奶,大家各自坐在熟悉的位置,而我則是拿著叉子邊吃水果,邊幻想自己長大也要英俊瀟灑、


武功蓋世,直到昨晚,我還夢到小時候踢到跆拳道比賽金牌的興奮感。


 


 

 

 


(邊寫這篇文章,一邊聽這首主題曲。) 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 《  蔡幸娟‧主唱   鄭少秋主演「戲說乾隆」主題曲

 


   山川載不動太多悲哀,歲月禁不起太長的等待。
   春花最愛向風中搖擺,黃沙偏要將癡和怨掩埋。


   一世的聰明,情願糊塗。
   一身的遭遇,向誰訴。


   愛到不能愛,聚到終須散。
   繁華過後成一夢啊。


   海水永不乾,天也望不穿。
   紅塵一笑和你共徘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般人都不知道,時間也會說故事。它說的是你、我、他的故事。它編織起一個時代、幾十年的章節段落,千千萬萬個場景。

簡單幾個音符,奏起整個世界,雷震般轟然,還有冰河般靜寂。像是,你在看這篇文章之前,你遇過好多、好多個「他」。

只是,現在,不論你願不願意,遇見的是我。



你相不相信, 


當你看到這裡,


生命的交流,就在這一個電光火石的瞬間,存在。 


這一刻,時間說的是「我」跟「你」的故事 


 百歲之後,


歸於沉寂。




我們走出了世界,走入了歷史。


櫻花散成雨霧,紛紛落入春泥。




繁華過後成一夢啊……

 


    如果,還有另一個、綻放著花海如夢的世界,


若我們,真的,有緣相遇,


請讓我們以這個時代的記憶, 



訴說著,


我跟你,所知道的故事


  


  
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