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不要輕易問自己,生命是否活得精采。生命太漫長,這樣問太抽象。
  不要忘記問自己,今天是否活得快樂。今天很新鮮,這樣問很明確。


  每一天,我們都會送給自己的禮物 ── 「體驗今天」。對我而言,一日之計不在於晨,在於「昨夜」。

  我在每天睡前,寫下自己要送給明天的禮物,計劃著明天。我在每天睡前,寫下自己要送給今天的禮物,記錄著今天。對著鏡子前的我,烏黑髮、少年容,

  心情卻像是長者一般地珍惜著歲月。鏡子外的我,無時不刻不在改變,像是一場忽然的太陽雨,矇矇裡看得見光芒,短暫也存在。

 


  童夢奇緣,怎麼看都不像是一齣戲;如果它真的是戲,那應該是,我們各自擔任主角的故事。

  這部戲裡的光仔,誤飲了讓年齡快速增長的藥水,直到累了、倦了、哭了、絕望了,才如大夢初醒地想要挽回自己之前從沒做好的事情。

  到底這個「光仔」,是你,是我,還是我們。

  我們的遺憾,不外乎是來自於讓時間朝錯誤的方向走。當初那一句傷人的話,能不能不說出口。

 

  那一天的兩難,是否還欠考慮一個可能性。猶豫沒有說出的「我很愛你」,我們是否太過小心,錯失了一生難得的緣份。因為害羞沒有主動爭取的那次機會,不會再重來,但我們有沒有記取教訓。

  每一天,都像是一生的縮影


  抱著什麼樣的態度過今天,幾乎就等於抱著什麼樣的態度過一生

  盡心地過好每一個今天,我們就過著從每一天編織起的一輩子

  我們都走在這個時空歲月裡。每一步,都會影響著某一件事,或是另一個人


  我們多買了一顆來自外國的蘋果,就等於消耗了運輸的石油;我們少關一次手機充電的開關,核電廠就需要再釋放多一點點的電能。

  聽起來很誇張,但絕對是事實,我們的舉手投足,起心動念,都不會是 None of your business。我寫到這裡,也不再是我一個人的想法,

  你可能會牽動起另一個想法,不論是「嗯,有道理。」,還是「我的天,好無聊。」也不論你的下一個想法是什麼,勢必也將影響你的再下一個想法,

「關掉視窗」或「繼續看下一段」。這只是一個例子,告訴你,你的影響力遠超過你的想像,不論那來自於一抹微笑、一則留言,或是,一個決心。
 

 


  當我想到,自己的每一個選擇,都必然引起某種程度的影響;我就會提醒自己,這絕對不是我一個人能夠自私的事情。

回過頭來,回顧一生,這個世界到底因為自己的存在,更好或更糟,只有自己的良心知曉。對得起自己,也要對得起,早從我們出生前、就默默栽培我們的整個世界。

  你都轉了幾圈了,還不明白?

  生命是一個過程,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,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

  那怕你的生命還剩下一天,也要好好活 

  我在每晚睡前,親筆寫著七遍:每天奉獻最棒的自己
 
  絕對不是因為我做得好,而是因為做不夠好,所以要鼓勵自己做得更好。

 
  好好過生活,有時候,很需要勇氣。  

  每一個人,應該有對自己誠實的那份勇敢

 
  我一直沒跟別人說過的是,若我表現勇敢,

  絕對不是因為我勇敢,而是因為我害怕,害怕自己不夠勇敢。

  就算我真的勇敢過,我也確定,那份勇氣來自於賦予我力量的你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