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2008/9/30得獎者「老Q」接龍作品

我閉上眼睛,望見了張開眼睛就永遠看不見的過去。

那一天的傍晚,細雨紛紛,神堂前檀香撲鼻。

我跟Amy在結婚前,曾經攜手連心,一起在台北龍山寺裡的月下老人像前...

祈求我們──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我們在月下老人前繫上紅絲繩,一起甜甜地寫上我倆的姓名。

「姆...希望月老記得我們吶...」Amy嬌聲地說。

「放心~~心‧誠‧則‧靈」我摸著她的直直長髮,擁她入懷。

親愛的月老沒有辜負我們的愛情,祂真的讓我們「終成眷屬」。

祂果然有求必應,錯的只是當年天真不過的我們。

我們太年輕,不明白,原來...

終成眷屬,並不等於,能夠相依偎到白頭偕老...

我寧願相信,我們的分離是因為許錯了願,而不是因為遇錯了人。


我好想...我好想再回到那一個過不去的過去...

我祈求......

「大笨蛋,下車啦!」我的臉頰感受到一陣拉扯。

「妳是....咦...怎麼是妳?」

「怎麼不是我,還不快點付車錢?」小蕃茄大聲地咆誟,我頓時清醒過來。

 我們下了車,走了兩步。

 我不禁猛然回頭,望著我寫在車窗上模糊的字跡。

  
 輕嘆一聲。
 
心誠則靈,已寂靜地離我遠去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』



PS‧很意外,也很幸運。 
    

 接著自己寫的上一篇短文,換了名字再試一次,沒想到連續兩天得獎。

 為顧及其他參賽者的權益,讓大家都有機會得獎,我將不再參與此遊戲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