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Do Not Take It For Granted .


你答對了!片語的意思是:『別將……視為理所當然。』

這句像是暮鼓晨鐘的叮嚀,有點提醒你別「不知感恩」的語意。


這裡的 I t ,只是代名詞。


在這篇文章,這裡的 I t 代表的是,每個人早該珍惜的人、事、物



沒錯,聰明的你也看出來了,


「早該」的意思就是,我們現在「還沒有」珍惜……。


那些早該珍惜的東西,每一個都給過我們機會,但不會是永遠。


也許我們忽略了、也許我們不敢面對。縱然,那通常都只是「藉口」而已。


滴答、滴答、滴答、滴……


 

每個 I t ,其實都在倒數計時ing


我誤以為,童年,永遠都會站在我這一邊;


籃球、電動、髒兮兮的運動服,還有難忘的嘻笑怒罵。


就在我想要的每一天,就會出現。


直到人生那班不回頭的列車,終於經過了「童年」那一站,


我還傻傻地期待,重逢的那天。


 


我誤以為,家庭,永遠都會站在我這一邊;


壓歲錢、切好的水果、折好的衣服,還有泛黃照片裡的每一位成員。


隨著老家裡的日曆,一頁頁如秋天楓葉般飄落,我們也不再容易一起生活;


我才默默地懊悔,那些不該說出口的氣話。


我誤以為,記憶,永遠都會站在我這一邊;


歡樂、傷心、難過,還有曾經每一天的恬然自在。


即使是小時候不值一提的小事,有時候也會讓人瘋狂地想記得。


當我不能再擁有,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努力不讓自己忘記。


我不得不去想,萬一所有的記憶都已經淡淡忘掉,我還會是誰?


我們早就承認,人類,並不是神所創造的完美作品。


遺忘的特質,究竟是善意的祝福,還是刻意的考驗;誰也不知道。



但年齡漸長的我們,也開始明白,


神,為了教會我們懂得「珍惜」,花費了極大的苦心。


祂一次、一次地從我們身上帶走重要的東西,然後靜靜地看著我們的反應。


像是父母看著我們學著走路,跌倒,卻不攙扶。


那不是無情的旁觀,而是深切盼望著我們的成長。

 

祂想看的不是我們哭紅的雙眼,也不是我們短暫的自責懊悔;


當我們沒有從「失去」領悟「擁有」的道理。


這堂課,就會讓我們一再地重修……。


 

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



這個偶像劇裡常出現的無解問題,在現實裡只有你才能給自己答案。



當我們好不容易經過艱難的崛起、咬牙的堅強;



我們才能從「失去」裡頓悟:


 



1、失去,本是自然。


   我們能做的,就是擁有「失去」發生之前的過程

 

2、失去,代表擁有。


  「失去」代表著,你確實擁有過


既然如此,為何不感謝你所擁有的時候呢? ( 也許就是現在的一切 )

    別傻了!

 


就連「永遠」,也終究會失去


你能不能告訴我,那裡有不會失去的永遠?


拜託,快去爭取,快去重視,也,快去搶救!




 


趁假日花點心力培養競爭力,好過渾渾噩噩地昏睡到中午;


跟家人相處多一點點耐心,少一點點不悅,他們需要你的關心;


公司為你承擔的錯誤,不是活該倒楣聘用你,而是老闆慈悲地原諒你的無能;


節能減碳不是寫作文的題目,而是提高你開冷氣的溫度,吃完你買的食物;


地球暖化不只是北極熊的生存危機,也是「你」會不會熱個半死的關鍵;


把握機會回饋世界,捐一瓶礦泉水的零錢,可以多讓一個孩子冬天不會凍死。


 


如果你想失去到一無所有;


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讓自己永遠保持冷漠!

 

為「失去」所做的努力,就是它存在最重要的寓意

 


即使「失去」還是會發生,

 


至少它會來得像是安享晚年後的壽終正寢;


它會以最安詳自然的方式,向我們輕輕地道別


所有的一切,不會無緣無故地發生在我們的生命裡。


所以請不要再冷漠無情,彷彿事不關己。


 


Do Not Take It For Granted .


 


「失去」永遠期待著我們賦予它存在的價值


 


 


滴答、滴答、滴答、滴……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