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
很幸運,每天的快樂,讓我想不起今天為什麼能有所不同


小學時候看過一齣卡通,當主角進入一個瘋狂慶祝的派對;


她很好奇地問:「你們在慶祝什麼呢?」


那些喝得醉醺醺的人物們,爭相地回答:「我們在慶祝『非生日』快樂!


我當時震懾的心情,不下於卡通裡那位看似瞠目結舌的主角。

 


從此之後,我才覺得『非生日』快樂有多麼重要。


再簡單不過的道理,你的一生有幾個「生日」,又有幾個「非生日」?



一如往年,我總是要為自己好好慶祝。


我今年送給自己的是:「牙齒保健」 ( 好像一點都不浪漫? )


我理性地檢查了身體還有什麼需要「保養」的地方,決定今年就是「牙齒」;


我走進診所,跟醫生說:「請幫我一次搞定!」


我並不是因為牙痛而不得不去,只是想,預防勝於治療。


醫師排了幾次的療程,我預期至少五年內不需要再擔心。


 


除了我自己的禮物,我也收到了在「功能強大」的紀念品。


集電話、MP5、小筆電、相機功能於一機的「NOKIA  N97」!


從此我不必再帶一隻手機、一個相機、一台 8 GMP5。實在,太方便了。


尤其是可擴充到空前壯觀的「 4 8 G 」的記憶容量,算是打中我的核心需求。


這樣我就可以將多年來買的「教育訓練音檔」都存進去了。


  


 


一邊行動或一邊做雜事,卻可以同時吸收新知;我每天都有很大的需求


我會讓它變成具有投資報酬率的「資產」,帶來更多的收益回報,當然還有快樂。


在此,感謝貼心、慷慨的女友 。還有一起獻上心意的夥伴們。


 


另一個是爸媽送的「JVC」頂級音響,


可能是多年沒收過他們的禮物,他們今年特別想疼我。


我花費許多唇舌,想說服他們選擇三、四千元的床頭音響產品 ( 我很感恩了 )


結果他們很堅持挑的產品,讓我大概會收藏到結婚之後。


  


他們稟持的理由是:「要訓練自己的感官標準。」


回家組裝後,放進「布蘭詩歌」,瞬間感動到讓我像是虔誠跪在麥加的回教徒。


 

還值得一提的是,乾媽送來「撒哈拉沙漠」的星沙結晶;


千里送鵝毛,禮輕情義重。

那是我這輩子所見過最細緻的沙,薄薄地抹在指尖,你幾乎肉眼看不見。


 


一想到千萬年日曬風吹、歷盡漫長歲月的洗煉;


就讓我更能遙想起無數的寫作靈感。


當然,除了大家的祝福之外,


還有一個禮物,對我而言特別重要,那就是我自己的許願


說到「願望」,還不如說是「生日目標」。



願望的實現,有太多時候並非取決在許願人的力量,不可控制的因素過多;


像是「闔家平安」……人難免生老病死,這個願望很容易破功。但不是你的錯。


像是「大家快樂」……承認吧,一般人的生活常常有一堆麻煩,那註定不簡單。


像是「美夢成真」……這個最蠢,自己從頭到尾連什麼美夢都沒說,怎麼實現?


反之,「目標」可以數據化、可以被檢驗是否有做到、可以被追蹤進度。


所以,對我個人來說,所謂生日願望,我都視為是「生日目標」。



這是我每年一定會送自己最大的禮物。


我送給自己一份「對生命的期待」


包含著過程進行的「快樂」,還有目標達成的「成就感」!


 

我可以很欣慰地說,


我確實收到了去年生日的祝福,我也「如願以償」自我實現。


 


明年的我,今後每一年的我,


都要記得媽咪今天送給我的一段話:


也許有一天,你會是領袖、霸主、社會賢達。


對栽培過你的人,要記得收起獅子的爪、老鷹的眼和狐狸的狡。

 


期待你是永遠的「自己」。


  


 



 ( 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,謝謝。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